【仗亿】去见你

原作向,全文约7k,纯情男高中生捅破友谊的窗户纸


CP:东方仗助×虹村亿泰

  

  




  

  01

  

  

  在杜王町,生活像一曲静静流淌着的美妙钢琴曲,舒缓而悠扬,就算偶尔会出现一些七零八落的不和谐音符,终归会被排斥在外。

  

  两个平凡而快乐的大男孩,正值朝气蓬勃的大好年纪,肆意挥洒着欢欣与活力,一起蹦蹦跳跳大步奔跑在放学的路上,一起有说有笑前往早就商量好要去的地方,晚餐是找一家新开的听说超级美味的餐厅好呢还是一起去手艺毫不逊色的妈妈家里吃饭,一天还剩下的时间里可以相约在家里一边吃零食一边打游戏。


  他们迎着和煦而慵懒的阳光,无忧无虑地开怀大笑,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闪耀着无可比拟的青春光芒。


  人生里如果有这样一个朋友是多么尽兴。自从东方仗助遇见虹村亿泰后,细水长流的琐碎日常便注入了新鲜血液,他的青春岁月从此翻开了多姿多彩的变奏篇章,从低音滑到高音,伴上一支欢快旖旎的舞蹈,绽放一路玫瑰色的风景,又从高音徐徐降落,像散落了一地的珍珠,细碎却散发着莹润剔透的光泽。


  东方仗助和虹村亿泰,杜王町偶然交织在一起的两个音符,也能演奏出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优美旋律。

  

  

  02

  

  虹村亿泰住院了。


  按理来说这是很难得的。虽然他总是大大咧咧地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但毕竟杜王町有一家可以调养身体的奇妙意大利餐厅,身边还有一个治愈能力无敌的好兄弟,可以算是同时拥有了内外兼顾的神医。


  “仗助,你不如打我一拳然后再用疯狂钻石修我,这样也许我直接就好了,马上就可以出院了!”虹村亿泰兴奋地建议道。


  “没必要,你还是老老实实地安心待着吧,我说你啊,就算再不放在心上,也未免太放肆了。”说实话,在听到亿泰的话时东方仗助一瞬间眼睛发亮,对这个提议有点心动,然后回过神来想起亿泰住院是因为这段时间痴迷于一款风靡于学生群体的游戏,连常去光临的意大利餐厅也因为过于投入而暂时不去了,毫无节制地熬夜积攒下来的副作用连带着其他的小毛病一起爆发了,就算用疯狂钻石也没什么效果,必须得好好调整作息规律,让生理机能恢复如初。


  东方仗助越想越生气,忍不住数落起他来,“你这家伙,游戏再好玩也不能通宵一直玩啊!万一猝死了谁都救不了你!”


  “啊,好可怕!仗助我错了,我再也不玩那个游戏了,我回去就扔掉……”


  东方仗助皱着眉,想起了那个意大利厨子第一次说的话,语气不满地继续说,“嘁,知道错了就好,本来睡眠有时就不太好,还主动熬夜,这不是送死吗。你还真是‘废寝忘食’啊,那个餐厅也很久没去了吧?”


  “哦哦,对!等我好了,第一件事就是去狠狠地吃一顿那家意大利的!料理!仗助啊,你要陪我一起去!”虹村亿泰一拍脑门,终于想起来了这家被他冷落的神仙餐厅,某种意义上也包括被他一定程度上冷落的好兄弟。毕竟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玩游戏过度必然会减少和朋友在一起的时间。


  “好好好,等你先养好身体出院再说。”


  有句话他没有说出口,没有你在身边,我一个人在学校很寂寞啊。虽然他觉得亿泰应该能够感同身受。


  “仗助,我想赶紧出院,和你一起玩啊!”


  东方仗助眼睛亮亮的,笑着看向他,“不用急,很快就可以了,我等你。”

  


  话虽这么说,离开医院重新回到学校的东方仗助还是感到了重新被寂寞包围的感觉。明明以前还不认识亿泰的时候一直也都这么过来了,也有其他的朋友可以一起玩闹,但就是会感到无法忽视的失落。


  大概是最好的朋友和普通朋友的区别吧。可是就这么几天而已,都无法忍受吗?自己怎么这么矫情,简直像个多愁善感的小女生。


  他站在教学楼的天台上,用手扶着栏杆,叹了口气。



  放学之后的东方仗助满脑子都在想该带什么晚餐过去给亿泰好,急匆匆地拿起书包就准备赶紧离开,不料被一个女孩拦住了。


  “东方仗助同学,请等一下,我有话想对你说。”

  

  东方仗助低头,发现是个长得很可爱的女孩,这过于标准的经典开场白,他已经猜到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


  “我,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你,你笑着跟我说没关系,你还记得吗,那么温柔帅气的样子我永远都记得……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你,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女孩子刚说完就立刻紧张地低下头,是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告白的吧。东方仗助已经无意间瞥到了,藏在墙角紧张地关心着事态发展的她的闺蜜们。


  为什么偏偏挑这个时候,虽然无论是哪个时候都没有区别,结果都不会改变,但最起码他希望能够在尊重对方心意的情况下礼貌而正式地拒绝。


  东方仗助强行忍耐着听下去,但他的心已经不在这里了。


  “今晚是我的生日会,如果你有空的话,可以……”


  “实在是不好意思,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先走一步了。”说完,东方仗助便头也不回地跑路了。这样的拒绝也许确实太仓促,太粗鲁,太不符合他平时的作风,但很抱歉,有人还在等着他。


  面对着喜欢的人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一定很美妙吧。只可惜,不可能两情相悦,那就只剩伤心了,长痛不如短痛。真奇怪啊,明明没有什么交集,如果是她描述的那样,也许就有过一两面之缘吧,这样怎么就能直接交往了呢?他有点不太明白,这难道不就是看脸吗?


  少年对感情的想法很纯粹,他觉得,在一起必须是建立在一定感情基础之上的,相互了解,彼此关心,心意相通,时时刻刻都想待在一起,也不会厌烦……他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一个人,没错,应该像亿泰那个程度,就很Great了。


  啊啊啊……他在想什么啊,亿泰是他最好的朋友!友情和爱情都搞不清楚了吗,他这个白痴!反正,无论如何,他都不允许他们之间的情谊被破坏。东方仗助摇摇头,努力地把脑子里乱七八糟一团浆糊似的思绪都抛开。


  此时此刻,只剩下唯一的想法。


  去见他,想要快点见到他。

  

  



  

  03

  


  事情的起因是在周末的清晨,微风习习,虫鸣清脆,东方朋子在餐桌上放准备了一盘草莓。这应该是刚采摘下来不久的新鲜草莓,色泽鲜艳欲滴,果香馥郁芬芳。


  东方仗助尝了一颗,觉得味道鲜美可口。突然想到亿泰这个嘴馋又贪吃的家伙,肯定也会想要尝尝这样美味的草莓吧。


  “还有草莓吗?”


  东方朋子指了指旁边,“有啊,我买了一袋呢,你还要吗?盘子里都还没吃光呢……”


  “Great!”东方仗助已经迫不及待地提起袋子,“桌上的草莓就留给你了,我现在去医院看亿泰,对了妈,这些草莓都洗过了吧?”


  “洗过啦!诶……”话刚说完,东方仗助已经出门了。


  真是的,仗助这臭小子,明明说好下午一起去看亿泰的,居然丢下她一个人就跑过去了,至于这么着急吗。


  但不管怎么说,遇到亿泰君真是太好了,她很为仗助感到欣慰,有这样一个值得结交一生的好友。真是令人羡慕的情谊啊,东方朋子脸上浮现一抹温柔的微笑。


  

  虹村亿泰没想到早上就能看到东方仗助,惊喜不已,在看到他特意带来的草莓之后更是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直接扑上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仗助你太好了!超级感谢你!”说完他就拿起一颗袋子里的草莓塞进了嘴里,发出幸福的感叹,“太好吃了!草莓真是太好吃了!”


  东方仗助只是在一旁看着他笑,为他的开心而开心着。


  虹村亿泰感受到了仗助的视线,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太自我为中心了,明明是仗助一心牵挂着自己,专门给他送过来的,自己怎么能只顾一个人吃得开心呢?


  “仗助!”


  “嗯?”下意识回应的时候,语气是他们两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温柔。


  “你也来吃草莓!”东方仗助刚想说自己已经吃过了,就看到亿泰似乎是很认真地从口袋里挑了一颗草莓出来。难道他要亲自喂吗,那……


  正想着,亿泰已经把捏着草莓的手伸到了他的嘴边。


  “快尝尝,这是我觉得最好的一颗!肯定又香又甜。”东方仗助看了他一眼,心里突然砰砰直跳,忍不住滚动了一下喉结。为什么感觉气氛很微妙很不对劲,亿泰说的话也太过了,好兄弟会挑最好的一颗给你吗,这是朋友的正常范畴内应该做的吗?其实他不应该想这么多,因为亿泰绝对只是单纯地想这么做,也许仅仅是表达朋友间的感谢,也许有他自己也没意识到的非同寻常的好感呢?……会是这样吗,不可能吧,还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于是东方仗助脑子一热,做了一件不得了的事——


  他在把草莓咬进嘴里的同时,含住了亿泰的手指。手指是微凉的,口腔里却是温热的。他想装作是不经意不小心,却忍不住,想要抬起眼睛看看亿泰的反应。


  虹村亿泰身体一僵,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浑身无法动弹。这是下意识的生理反应,当他茫然无措和东方仗助正好对视上的时候,被那样的眼神所震惊——像是充满着期待的闪闪发亮地注视着自己,好像怀抱着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让人看不懂,心里却涨涨的,仗助的眼睛本来就漂亮极了,像夜空中最美的星光被揉碎了散落其间。


  他收回了手指——几乎是同时,东方仗助向他道歉。


  “……对不起亿泰,是我冒犯了。”东方仗助一字一顿地说完了,却没有看向亿泰,他怕看到亿泰因为自己刚刚的举动错愕震惊甚至是难堪的表情,一时间似乎难以面对。于是,东方仗助失魂落魄地离开了病房,也不知道身后的亿泰会是怎样的反应了。

  


  有喜欢的人的感觉真好,他想他已经体验到了,居然是这样的滋味,倒不如说,他其实早就品尝到了,只是没有察觉罢了。自欺欺人地说是要试探亿泰,其实只是想确定自己的心意而已。刚刚可以搪塞过去说成是不小心吧,但他那一瞬间,就是不想欺骗亿泰,也不想再欺骗自己。


  在他出来之后,又感到还是太冲动了,需要冷静下来,好好地思考一下,怎么处理……自己一不小心越界的情谊,是退回原地,还是勇敢出击。


  他无比珍惜和亿泰的情谊,绝不能容忍随心所欲无所顾忌的举动毁掉现在的一切。不管怎么说,他始终把亿泰的感受放在第一位。要在充分尊重对方的前提下,考虑该怎么做,否则所有想法都毫无意义。

  

  

  


  虹村亿泰在第二天就出院了,回到了学校。不知道和“草莓事件”是否有关,但医生确实也认为他的状况恢复得差不多了,同意了出院申请。


  他一出院就想去找东方仗助,但却没能见到。路上没有,班里也没有。不来迎接他也就算了,怎么学校还找不到人呢?


  明明平时不会特意去找,也会默契地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如胶似漆地黏在一起,嬉戏玩闹。虹村亿泰终于意识到,昨天出现的不正常情况,他必须要正视并好好地思考了,这非常重要,事关他和最好的兄弟将会何去何从。仗助其实是在躲着他吧?他问过班里的同学,仗助上午是在学校的,可在他下午出院回学校之后,同学们就说他们也没看见仗助去哪儿了。如果是逃课,为什么非挑这个时间点逃?


  可虹村亿泰也很泄气,知道仗助在躲自己又怎样呢?他现在还有更复杂更敏感的事需要思考,可是,我的脑子是真的很不好使啊……

  

  东方仗助当然看到亿泰了,他发自内心地感到欣喜,几乎就要冲上去搂住他的脖子和他打招呼了。但想到昨天才发生的事,他止住了脚步。他还没想好,要如何面对亿泰。事情还没有解决,他没有办法粉饰太平地重新在亿泰身边装作没事人一样,内心却无法忽视悄悄变了质的情谊。这很不公平,无论是对谁。

  


  于是,他们创下了成为朋友以来互不搭理超过5天的记录。


  这也太过了。他们两个都这样想着,但又不约而同地保持了默契没有去见对方。明明在同一个学校,明明住得那么近,明明之前天天都在一起,已经快要忍受不了啊。短短的五天,好像度日如年。差不多都到了临界点,只等着一个契机。

  


  这天下午,虹村亿泰在他的置物柜里发现了一封信,信封是柔和的浅蓝色。不用说,这一定是来自他的好兄弟东方仗助,他一定是终于想通了,打算找自己和好,真是的,明明见一面就可以解决的事,怎么还搞得这么正式。于是虹村亿泰很开心地拆开信,然后他发现——


  糟糕,这好像是一封情书?!


  而信的最后一句是:


  “如果你能明白我的心意,并且和我有着同样的心情,明天早上九点来安杰罗岩,我在这里等你。

  不来也没关系。我们永远都是朋友!


  ——东方仗助”

  

  

  


  04

  


  收到情书后,虹村亿泰愣了好久,然后默默地把信收好,放进书包里。


  信里的每一个字都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不知不觉间脸上已是一片绯红。没想到仗助居然可以写出这么肉麻的话来,看得他既害羞还有些感动。说起来,这应该是他收到的第一封情书,居然来自他最好的兄弟,这实在出人意料。


  回到家里,虹村亿泰也满脑子都是东方仗助的事。平时总是待在一起,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短暂的分开后,他才明白这种迫切想要见面的心情,简直是煎熬。


  当虹村亿泰决定把仗助作为最好的朋友时,是因为他明白了,如果有这样一个人,能和你相互理解、欣赏、包容,天天待在一起也不会厌烦,一起分享快乐,也会共同克服困难,这就是真正的友谊的模样,世间真情,从来可遇而不可求。


  而现在,他发现,不仅仅如此。其实,你最愿意待在一起的人,就是最想见的人。如果一直就在身边,那就不用忍受分别的孤独与思念,相见太过容易和频繁,就被缩小了每一次见面时无可取代的惊喜,悄无声息地融入流淌着的温馨而美好的日常。


  

  他真的是个感情迟钝的家伙啊。还从来没有考虑过爱情的事,仅仅停留在欣赏漂亮女性的层面。交到一个这样重要的朋友已经占据了他全部的时间和精力。换句话说,他虽然也有着每个思春期少年都有的极其朦胧的关于恋爱的想法,但事实上他现在并不需要女朋友,有朋友就足够了。


  说到漂亮女性,他觉得东方仗助不输于任何一位美女,虽然只是个高中生,却已经拥有了深邃迷人的五官和一双无比美丽的眼睛,玉树临风的气质和精壮健美的身材,性格也无可挑剔。何况,对自己一直以来都是那么温柔和包容。


  他怎么会不喜欢仗助呢?


  今夜枕着星星入眠,梦的尽头,通往的是唯一的答案。明天睁开双眼的时候,就能见面了。

  

  


  去见想见的人吧。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


  当你在想我时,如果我也想你,那么我会一路狂奔,只为去拥抱你。

  



  

  05

  

  

  看了第十一次手表的东方仗助,在安杰罗岩旁已经徘徊了不知多久,终于在离九点还有两分钟的时候,等到了故事的另一位主角。


  东方仗助的眼里亮起了星星,“亿泰,你来了啊,我……我……”就在他不知道怎么措辞才好的时候,虹村亿泰决定第一个表态,打破这微妙得几乎凝结的空气。


  而开场白,一如既往地很有“亿泰风格”。


  “仗助啊……我昨晚梦到你了。”


  “……嗯?”


  “我们笑得好开心啊,我也不记得为什么要笑了,但就像我们平时待在一起一样那么开心。然后我就在想——


  我们为什么要在梦里见面呢?我更想在现实里见到你啊,因为这样的心情,我来了。”


  东方仗助听得有些云里雾里,不明所以。也许平时他能够轻而易举地明白,但现在,因为他太紧张,也有些语无伦次,太希望自己所期盼的结果发生,又很害怕最后是一场空,这种复杂的心情交织在一起,让他没有办法冷静地思考,只希望得到一个最简单最直白的答案。


  “不……就算想见我,也不用现在来啊,你知道你到这里来意味着什么吗?”


  “我不是逼你一定要和我在一起,你明白吗?这些日子躲着你,我很难受,所以我想在今天结束这一切。如果今天你没有来,我就会明白你的意思了,自动退回朋友,再也不会痴心妄想了,明天起我又会继续陪在你身边。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这一点不会改变。”


  “所以啊,我再给你一分钟,不,三分钟的时间,好好考虑一下,现在离开还来得……”



  “我好不容易今天能在这里见到你,我才不要走!”虹村亿泰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的纠结,也击碎了他的忧虑不安。


  “仗助,真正不懂的人是你,我啊,虽然脑子不太好,但这些时间我一直有在想你的事啊,因为非常重要,所以要很认真地考虑……我现在到这里,对你说这些话,就是我考虑过的结果。”

  

  “那,我可以把你的回答理解成‘yes’吗?”


  东方仗助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捏紧了拳头,强忍着内心的激动,像小朋友买零食幸运地中了一等奖,一句欣喜若狂的欢呼已经到了嘴边,焦急又兴奋不已地等待着老板确认并兑换礼物。


  虹村亿泰涨红了脸,大声说道,“是的,仗助,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说完,他便向仗助冲过去,想要一个大大的拥抱。


  而毋庸置疑地,仗助也毫无保留地张开手臂迎接他——这个在他目前16年的人生里上天赐予他的最好的礼物。


  他们拥抱过不少次,但这次显然和从前的意味有所不同,但其实,感受上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大概多了一分激动和羞涩。不管怎么说,每次都是满足和喜悦的,是从别人那里,怎样都得不到的感觉。


  从无可取代的朋友,到无可取代的恋人。只是一步之遥,也许无法跨越从此咫尺天涯,也许顺理成章地发生,大概就是这么回事了。和最好的朋友告白是极其危险的事情,需要做好要付出极大代价的准备,因为一般来说这样做的十个人里有八个都会后悔。无论拒绝与接受,都无法再回到过去了。拒绝之后心里会有无法消除的隔阂,而就算勉强在一起也不会幸福,最终还是会分开,曾经美好珍贵的情谊变得面目全非,无法挽回。除非是真正的心意相通——


  你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你,那该有多幸运啊。 ​​​



  他们用力地、紧紧地拥抱着,控制不住地大笑着,然后分开,颤抖着牵起手,清晰地感觉到唇慢慢贴近的触感,交换了一个浅尝辄止的吻,品尝到了青涩懵懂又爱胡思乱想的思春期里的第一口甜蜜。

  

  

  当友情和爱情模糊了界限,只剩下美好的情谊和想要亲近的渴望。那么,不如遵从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吧。


  在一起之后会怎么样呢?谁知道呢,恋爱不可能一帆风顺,但也不必杞人忧天。初恋也许是一个美好的诅咒,但结局并不注定是悲伤的。

  

  年轻的小情侣不会畏惧未来。友情也永远不会被抛弃,只是升华到了更亲密的程度。杜王町的故事还在继续,而他们期待着一起创造崭新的恋爱篇章。

  

  

  


  Fin.







 
评论(15)
热度(42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祭里|Powered by LOFTER